(9月21日)转化医学平台 –基础研究与临床医学的桥梁
日期:2022-09-21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报  告  人: 潘东风 教授

报告时间: 2022-09-21下午15:00~

报告地点: 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嘉锡楼413

报告主题:转化医学平台 –基础研究与临床医学的桥梁

人:潘东风 教授

 间:2022921日(星期1500

 点: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嘉锡楼413

个人简介:

  • 潘东风理学博士,教授。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放射与影像医学系教授,弗吉尼亚大学癌症中心放射化学实验室主任。厦门东风精准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和首席科学家;美国Imol Radiopharmaceuticals, LLC.公司创始人。1993年在纽约市立大学获得有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先后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医学院、美国布鲁海文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主要研究方向聚焦于开拓性的诊断治疗药物研发及转化。主持多项美国国立健康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研究基金,获多项国际专利,是Natural ScienceOpen Journal of RadiologyMedical Diagnostic Methods等杂质的编委。

     

获奖概况:

  • 2011  弗吉尼亚大学教育奖

  • 2012  武汉第五批3551”人才奖

  • 2014  联邦健康研究年度奖(CHRB 2014 Award

  • 2015  厦门双百人才奖

  • 2017  弗吉尼亚大学院长科学研究卓越奖

  • 2020  广东省银龄专家奖

  • 2021  中国科技部火炬人才获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