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1-21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11月8日下午,化学学院党委石炳文书记结合前期调研情况,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支部战斗堡垒,进一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莅临指导,化学学院2016级化学嘉锡班党支部、2016级化学班党支部、2016级制药工程党支部、机关与测试中心党支部党员6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石书记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从三个方面展开授课。一是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明确指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每位党员的义务,也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方式,具有突出的重要性;二是阐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基本要求,强调党员要努力成为终身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的模范;三是强调要通过树立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和提高服务本领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各项工作。

       参加党课学习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准确地针对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意识所存在的一些问题,比较系统地阐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基本要求、实现途径。党员同志也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用实际行动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