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旧址(永泰)、 嵩口古镇、美丽乡村春光村一日游
日期:2016-05-29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为丰富我院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营造教职工健康快乐的良好工作氛围, 2016年5月28日(周六)化学学院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前往福建省委旧址(永泰)、嵩口古镇及美丽乡村-春光村一日游。

    化学学院近百位教职工一行早早出发前往建立新中国之前的福建省中共省委旧址,回顾当年革命斗争的艰难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教育。

  

     随后大家来到永泰大樟溪畔一个美丽的小乡村--春光村,沿河岸,有20棵左右的古老红榕树和2棵五百多年的大榆树,构成独特景致,一座仿古廊桥横跨于一条奔腾的河流之上,竹林边时有水鸟飞掠而过。小桥流水,无垠旷野,沁人心脾。和谐的田园风光美丽醉人,原生态浓厚的乡土气息让人流连忘返。

 

     下午大家还参观了永泰县的特色小镇,这里有众多的古建筑、古色古香的古民居,老师们共同感受着古镇的沧桑历史,沿着古镇的青石路面走进古镇巷内,江边的自然风光尽收眼底。教师们一到达古镇,便被古镇所吸引,迫不及待的结伴而行,或游览观光,或品尝当地特产,或了解民风民俗……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通过这次工会活动,增进了教职工间的感情,进一步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推动我院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良好的状态投身于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