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下午茶||李兴淑教授与学生交流座谈
日期:2021-04-22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为更好的帮助同学们了解科研以及李兴淑老师的课题组,尽快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4月21日晚,李兴淑老师与同学们交流分享。
        讲座伊始,李兴淑老师首先回顾了自己从本科到博士后科研的经历,对“书中自有黄金屋”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书中”,即是学术科研道路,虽然并不富有,但满足小康生活的理想是可能的,这即是“黄金屋”。回顾自己的学术科研收入——在本科阶段有各种奖学金与优秀毕业论文的奖励,在硕士生阶段的生活补助、新生入学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等等;在博士后阶段有基本工资与奖学金、项目资助等等;如果继续深入科研,进入高校工作,有基本工资、各级人才计划等等,李老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化学,争取深入科研,开展科研工作,争取提升自身的价值,多为国家做贡献,以“书中自有黄金屋”笃定大家深入科研的信心。
        接着,李兴淑老师介绍了目前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光动力治疗,并分析了之后科研的改进方向—超分子智能光敏剂。同时对制药工程专业的考研主要方向进行了分析——涉及化学、化工、医学,是一门综合性的专业。李老师还以通俗易懂、平易近人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从事科研的初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在交流会结束之余,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同学们将自己的疑惑和老师分享——如何准备考研、如何为保研做准备。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李老师与同学们敞开心扉,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定位更加清晰,笃定了走科研道路的信心。     

        据悉,李兴淑老师主要从事基于功能染料分子构建具有疾病治疗与成像检测功能的超分子光敏剂和纳米诊疗剂,研究内容涉及到应用化学、药物化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等多个学科的交叉领域。迄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9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另有1篇被评为热点文章、1篇被选为当期期刊封面文章以及1篇成为top 10%被下载文章。受邀参与Coord. Chem. Rev.两期专刊(主题:光敏剂和荧光探针)的规划与组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