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2017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入团仪式
日期:2017-05-11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5月10号下午5点40分,2016级化学学院各班班委以及组织部全体成员参加了这次入团仪式,共同祝贺入团新成员徐建辉,邓睿和姚一凡。此次仪式邀请的嘉宾有化学学院团委书记蓝荣聪老师,化学学院学生会主席盛杰学长。

    这次仪式以国歌开始,在“前进,前进,前进进”的号角中,我们感受到团的号大力量。然后在主持人说明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宣布新团员的名单后,蓝荣聪书记为这些新团员颁发了团章、团员证、团徽,并一起合影留念。紧接着,由16级化学一班的团支书陈佳禾带领大家一起宣誓,并由16级化学2班班长张熹宣读《团章》,让新团员了解到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争做一名合格的团员。接下来是由新团员代表制药工程班班长邓睿发言,他展望了自己作为一名优秀团员的未来,并树立了坚定的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老团员代表盛杰学长也被邀请发言。他回忆自己的作为一名团员的过去,道出了作为一名团员的身上肩负的重任――我们是标杆,是榜样。我们不仅要为班级做贡献,更要为学院,为学校做出自己的贡献,起到一个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最后由团委书记蓝荣聪发言,首先他对这些入团新团员提出了热烈的祝贺,然后他道出了此次仪式的重要意义:1、坚定理想和信念。所谓理想,即为解放全人类最后到解放自己;所谓信念,即为要在共产主义的道路上坚定不移的走下去。2、坚定理论学习。作为党的助手,后备军,我们只有积极学习了理论知识,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3、做一名有担当的青年团员,永远保持为人民服务的觉悟。

    该仪式最后在“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不未来……”嘹亮的歌声中完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