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赴福州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日期:2022-06-06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526日走访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新福兴玻璃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后,61日,化学学院党委张泓书记、郑寿添院长带领院领导及辅导员赴福州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地走访了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第二地质勘查院、福建久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第二地质勘查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建平介绍了中冶二院的基本情况。作为国资委直管的央企,中冶二院近年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行业中有一定的影响力。他对福大毕业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表示中心实验室迫切需要化学类专业学生尤其是研究生的加盟。化学学院党委张泓书记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郑寿添院长也就张建平书记提出的各方面合作意向谈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双方共同希望进一步加强相互联系,尽快在科研合作和科普资源共享等方面寻找突破口。

福建久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标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目前主要产品及未来发展方向。公司目前是国内规模较大的一站式综合气体供应商,是国内少数兼有大宗气体和特种气体的民营企业。化学学院党委张泓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久策公司在特种气体领域的某些产品打破国外垄断表示了敬意;郑寿添院长针对久策公司的主营业务介绍了学院相应的研究方向,就校企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方面提出了构想。双方共同希望通过建立人才培养基地、深度科研合作等方式,让学生提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本次活动拉近了学校和企业之间的距离,对增进校企相互了解、促进科研等方面合作、拓展学生就业岗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