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黄金陵教授奖助学金”、“鸿耀奖学金”拟推荐名单的公示
日期:2020-11-27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经个人申请,年级辅导员推荐,学院资助工作小组讨论,综合考虑学业成绩、科研成果、家庭经济情况及已获奖助情况,拟推荐蓝晴颖等十位同学获得2020年“黄金陵教授奖助学金”、王茜等十位同学获得2020年“鸿耀奖学金”,现将名单予以公示,公示5天,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反映。


                                                                                          化学学院

                                                                                        2020年11月27日

       2020年度“黄金陵教授奖助学金”
序号年级姓名专业
119研蓝晴颖材料化学
219研吕志昊药剂学
318研叶富药物化学
418研张宾药物化学
518级王超制药工程
618级张园丽制药工程
717级杜玲玲嘉锡化学
817级黄莹制药工程
919级温元涛制药工程
1019级刘宇娟化学
                 福州大学化学学院2020年“鸿耀奖学金”
序号学号姓名性别专业申请理由备   注
1171310018王茜分析化学本人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尊重师长,关心同学,热爱集体,有较强的进取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在学习上,本人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术科研上,本人认真严谨,刻苦专研,勇于创新,目前主要从事表面增强拉曼基底方面的研究。现已以第一作者身份(或导师第一作者)在国际分析化学类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篇,其中包括一篇   Carbon (IF=8.821,一区,Carbon, 2020, 170:270-276.),一篇Small (IF=11.459, 一区,Small,   2016, 12: 5376-5393.),一篇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IF=7.059,   二区,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2016, 4:7472-7477) ,一篇Microchimica   Acta(IF= 5.705,二区,Microchimica Acta, 2018, 185:129.)。
2171310066张冰晨生物化工本人在学习方面积极进取,严谨好学,刻苦勤奋的完成科研任务,于本专业领域的一流期刊发表学术成果。《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SCI收录,一区,IF:10.652,一作。《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SCI收录,一区,IF:7.097,一作。《Molecular   pharmaceutics》,SCI收录,二区,共同一作,IF:4.321。此外,本人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并以项目负责人身份获得多项竞赛奖项:
    1.国家级奖项 2018年10月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以及最佳创意奖;2019年12月获中国“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省(部)级奖项   2019年8月获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019年8月获福建省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019年9月获福建省第六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3171310063王杰生物化工本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无违反校纪校规问题;尊重师长,关心同学,热爱集体,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良好行为习惯。
    在学习上,勤奋学习,成绩优秀,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在博士期间,发表SC1一区论文2篇、3区论文;
    在生活上,一直担任化院2017级博士班班长,维护班级团结、积极组织并参与学校、学院的各类活动,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此外,还获得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
    特此申请
   

4181320044黄孝斌分析化学一类期刊论文2篇
    1.《ACS Sensors》,SCI收录,一区,IF:7.333,学生一作
    2.《Analytica Chimica Acta》,SCI收录,二区,IF:5.977,导师一作学生二作
   

5181320072叶镓闽分析化学思想方面,我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学习方面,积极进取,成绩良好,已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科研方面,我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学校认可的国际顶级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上发表一篇高水平论文;生活方面,我热爱班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擅于合作和交流。课余时间,我热爱体育运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举办的课外活动,曾获得院新生篮球赛冠军与校研究生篮球联赛冠军。
6181320008李东无机化学研究生入学以来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并参与学校、学院的各类活动,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积极承担学院工作,团结协作,有正确的荣誉观。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反校纪校规问题;尊重师长,关心同学,热爱集体,勤奋学习,课程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无考试不及格
    本学年以第一作者,福州大学化学学院为第一单位在材料工程一区杂志“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发表论文“A   one-dimensional dual emissive hybridperovskite with flexibly tunable   white-lightemission”
   

7131700245庄佳华化学自入学以来,本人热爱祖国,尊重师长,遵守校规校纪无不良记录,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体育锻炼。    本人在学习上,勤奋刻苦,严格要求自己,曾多次获校一等综合奖学金,综合绩点位列专业第一名;积极参与科研与“创新创业”实践,均取得一定成果;在学生工作中,积极负责、团结协作,有正确的荣誉观;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活动,努力提升自我综合素质。
8131801253张博伦嘉锡化学本人成绩优良,学习刻苦认真,获得过几次校级奖学金;学业之余经常去实验室做科研,目前有一个srtp项目在进行中,还有一篇第四作者的论文尚未发表;并且,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负责制作ppt的工作,所在团队获得过校级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同时,本人担任化学学院体育部部长一职,在工作上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组织开展各种活动;本人还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带头作用。如果能获得该奖学金,我必定更加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9131801121黄正钊嘉锡化学本人在学习方面认真刻苦,成绩优异,总绩点排名为专业第一,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两次、校二等奖学金一次及“福州大学三好学生”、“福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在科技竞赛方面,认真钻研独立思考,曾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福建赛区三等奖;在科研方面,积极参与科研,以创新实验要求自己,现已完成一项校级SRTP科研训练项目;在工作方面,现担任班长一职,认真负责,积极团结班级同学,建立良好的班级氛围。
10131901128邱铭灏嘉锡化学该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第一时间投交入党志愿书并成为年度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该生遵纪守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处分记录,践行福大“三种精神”。该生勤于学习,严谨求实,乐于助人,并取得较好的学习成果,学年绩点专业排名1/35,绩点3.73,无考试不及格,且在2019年度第二学期获校综合奖学金。该生积极参加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担任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科技学术部部长,参与并组织新生辩论赛、嘉锡青年说等活动。该生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积极了解并协助学院进行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自主加强科研方面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