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材料学院联合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日期:2022-05-27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5月26日,化学学院党委张泓书记、材料学院党委倪朝霞书记带领各自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赴福清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地走访了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新福兴玻璃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在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文波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人力资源部有关同志详细介绍了员工待遇、培训提升渠道等毕业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员工中化学学院、材料学院的校友代表也向母院领导老师们介绍了在企业成长情况。化学学院党委张泓书记、材料学院袁珮执行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双方希望在科研合作和产业专班方面寻找突破口,加强相互联系,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


在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职能部门负责人带领学校老师们参观了产品陈列室和企业生产线。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行业当前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交换了意见。学院领导与在该企业就业的校友进行了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他们在企业的工作、生活和发展情况以及对学院人才培养、就业指导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在新福兴玻璃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企业职能部门负责人带领学校老师们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介绍了生产制造流程及毕业生可能从事的岗位。双方就毕业生应具备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通过企业宣讲、认识实习等方式,让学生提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本次活动拉近了学校和企业之间的距离,对增进校企相互了解及合作、拓展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更好就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