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处也是一种美
日期:2019-05-26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在这熙熙攘攘的世界里,总是会让人心浮气躁,随着社会社交和娱乐设施的发展,也不知大家独处的时间还有多少?有时候为了玩趣,有时候为了应付,不管什么原因,总是无法一个人静静,不内视自己的问题,想想自己的定位,想想自己的未来该怎么过。众多人都忙忙碌碌的生活着,将人生之路活的像战场一般,紧张兮兮,可能大家都忘了,独处也是一种美呢。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生活于世,很多人也许能陪你一段时间,这段时间或者是长,又或者是短,可绝没有人能够陪着你走过一辈子。当你独立于世时,你才会发现原来世界有另外的一种美。有时候走在街上,看着旁边的行人,来来往往,他们可能占据了你生活的片刻,但热闹总是暂时的,独处宁静才是真实。真正的独处是一种境界,不是身外无人,而是即使身处闹市之中也能得到一份恬静的心境。“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独处是一种美丽的真实!独处是一种真实的美丽。因为,独处也是一种美......

“门外惊心动魄,门内我淡然自若”,独处是一种安然自若,不随意为他事惊动,独处带给你的平静,让你看到花儿开的正好,月儿会笑弯了。闭上眼看,最后那颗夕阳,美的像一个圆满,辉煌忧伤,青春兵荒马乱,大家可别潦草离场,独处也是一种美。

独处不代表寂寞,也不代表孤单。当你独自走在小路上看着周围的风景时,身边虽然空无一人,内心却是整个世界,心灵上的满足完全足以弥补娱乐带来的快感,当你的心真的静下来时,就像庄周一样,你就是蝴蝶,蝴蝶就是你,沉浸在独处的快乐之中,一切都慢了下来,你也不再想清楚的认识这世界,而是完全的享受这时候带给你的不同。

独处给我们带来的是内心的一份安详,这让我们有充分的精神和时间,去思考,去欣赏自己,当我们在独处时,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缺陷时,那么我们内心便得到了又一次的升华。独处在别人看来似乎有些像是不合群,但其实不然,独处只是清楚的明白自己需要什么,不会盲目从众,也不会盲目附和,这是一种冷静,一种睿智。“不该是自己吃的,懒得管他是否酸的葡萄。”往往不被别人认可的才会是真正的美好,当然这不是否定其他形式的美好,只是独处的美好或许有些不一样而不太被注意吧。

独处,往往会被人们视为孤独内向,其实不然,独处它本身也是一种美,它不同于孤独寂寞,它是一种轻松的,淡淡的美。

幻想画面,自己独自一人捧着书,点一杯榛果拿铁,坐在夕阳下,静静的看着书,笔者不经感慨,既然不能做聚光灯下的明星,那就当混世的才子吧。独处可真是一种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