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信念的先行者
日期:2016-07-01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李娟,女,汉族,1985年11月生,福建省建阳市人,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8年本科毕业于乐山师范学化学与生命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2013年博士毕业于福州大学分析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到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到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工作,晋升为副教授。2016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

坚定信念,树立优秀党员形象

    多年来,李娟同志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为人正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很好地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广泛好评。

    在平时的工作中,李娟同志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尽管李娟同志在科研与学术领域取得骄人成绩,她依然坚持虚心向老党员、优秀党员同志学习,用科学发展观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默默无闻,孜孜钻研

    李娟同志2008年攻读博士学位以来,一直从事色生化分析和生物成像方面的研究。李娟同志最大的快乐是在显微镜下寻找未知的微观世界。有时,为了弄清楚一个问题,连续一个月不出学校,埋头在实验室搞研究,在微观世界里孜孜不倦地探索。她在博士生阶段就取得了十分突出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10多篇论文。她的博士学位论文被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是一篇优秀的学位论文,并获得福州大学优秀学位论文。

    近年来,李娟副教授在生物成像方面进行了较系统的研究,在国际著名的检索系统《SCI》收录的刊物上发表了30多篇论文,其中2篇发表在国际化学顶尖刊物美国化学会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影响因子为13.038),1篇国际化学著名综述(Chemical Society Reviews,影响因子为34.09)。于2016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目前正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李娟副教授的研究课题是纳米探针等多门学科的交叉领域,也是当前国际前沿热点课题之一。

    李娟副教授在生化分析和生物成像方面所提出的许多新方法都受到国际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被认为具有很强的独创性,与国际上其他专家所提出的方法相比具有明显的优点,更简单可行。他的研究成果被广泛引用,其论文被他人在《SCI》收录的期刊上引用1000余次。

    李娟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优秀的青年教师,在其工作岗位发挥了先锋模范与带头作用,由于她务实的作风,骄人的成果,凝聚并鼓舞着周围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