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锡化学讲坛】嘉锡精神与一流学科建设
日期:2018-01-02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12月28日下午,吴敏生教授的敦聘仪式在图书馆明德厅举行。化学学院政党负责人及学科带头人出席了受聘仪式。吴敏生教授系原福州大学校长,此次被聘为福州大学化学一流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化学学院院长王心晨为吴敏生教授颁发聘书。

随后,吴敏生老校长为福大师生做主题为:嘉锡精神与一流学科建设为主题的报告。吴敏生教授借福州大学创始人卢嘉锡先生“筚路蓝缕”的创校历程,带着大家对卢老先生再回顾和对嘉锡精神的再认识,让师生深切体会到卢老一生就是对校训:明德至诚、博学远志最好的诠释。几十年薪火相传的嘉锡精神,已浸润于每个福大人心中,成为日用而不觉的价值观,构成化学人的独特精神世界。接着吴教授对一流学科建设提出真知灼见,指出了学科育人、嘉锡精神是我们育人之魂。化学学院将不负初心,聚焦内涵求特色,加快发展提质量。

吴敏生教授简介:

吴敏生教授,福建平潭人,1965年考入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1970年毕业后留校工作。曾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是清华大学焊接自动化和无损检测等方向的博士生导师。曾任清华大学教务长兼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等职;从2002年8月到2010年5月担任福州大学校长。现为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顾问、福建省高等教育发展咨询委员会暨福建省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主任以及福建省政府顾问。

IMG_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