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贤智校长为嘉锡班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党课)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1-03-19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3月19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院士在嘉锡楼413讲授专题思政课(党课),向19级嘉锡班的青年学子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党办校办、组织部、我院负责人一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2021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付贤智校长从会议情况、会议精神、热点问题、个人履职情况等方面传达了两会精神,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详细解读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的主要内容,并介绍了福建代表团履职情况。

付贤智校长勉励青年学子要把自身发展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充分认识国家发展赋予的使命机遇,树立远大志向,培育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秉持嘉锡精神,筚路蓝缕,不忘初心,不断前行;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保持孜孜以求、锲而不舍的韧劲,坚守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定力,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在场的嘉锡班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报告学习两会精神,有助于了解国家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和未来的方向,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举措上、践行到实际学习生活中。

嘉锡班的俞凯华同学表示,校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青年学子关心的具体问题,向我们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让我们对两会精神理解更加深刻。作为福州大学嘉锡班的一名学子,应该弘扬和传承‘嘉锡精神’,刻苦学习严谨求实,树立远大目标,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