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化学学院举行党史教育报告
日期:2021-03-24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3月23日晚,化学学院党史教育报告在嘉锡楼413举行,特别邀请了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福建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教授做题为《百年拾光:党史光辉的故事与影像》的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政工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石炳文书记主持。

报告会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四个历史时期,福建省作为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的核心区域,积淀了深厚的红色文化。傅教授重点从福建元素出发,向在场的听众们展示了百年党史过程中的一个个感人故事。这些故事传承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展现了中国革命者大无畏的奋斗精神,是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傅教授还以他多年担任古田纪念馆馆长工作经历,向大家阐述了古田会议精神,在场师生倍受教育和鼓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中央部署,要在全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