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教师团队荣获“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决赛”三等奖
日期:2021-07-08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日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我院教师团队参赛项目荣获三等奖。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于20207月启动,决赛于2021521-23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来自全国144所高校的351件作品进入决赛。经初赛、决赛、公示等环节,我院由郑欧、祝淑颖、吴舒婷、黄长沧等四位老师组成的团队自主研发的参赛作品一种带温度补偿的新型双温沸点仪荣获三等奖。

参赛作品的老师前期做了大量相关的工作,完成了校级一流本科教学改革建设项目1项,在《大学化学》期刊上发表2篇论文,获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另1项发明专利进入实质审查阶段。该作品已运用于大学《物理化学实验》课程的教学,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