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寻访革命足迹 重温百年历史-化学学院党史现场学习活动
日期:2021-06-23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为开展好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6月18日下午,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泓同志带队,教师党员、学生支部书记一行80余人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信念之基、汲取奋进力量。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重点参观了“中央苏区-福建历史陈列福建是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点燃了风云岁月的明灯;飞扬着苏区英雄儿女的风采;渗透着革命先烈殷红的献血;树立着永放光芒的丰碑。波澜壮阔的苏维埃斗争历史,赋予了八闽红色土地彪炳史册的壮丽诗篇。中共闽西一大、古田会议、南阳会议、才溪乡调查……这片土地上的革命圣地如璀璨的群星,光华夺目。血与火的革命斗争洗礼,铸就了福建苏区人民“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为主要内涵的苏区精神。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大家感知了当年福建人民是如何用他们的赤诚和热血铸就历史的辉煌和荣光。

参观结束,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神情庄重、声音铿锵。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返程时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深刻党史教育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