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一行来福大化学学院调研
日期:2021-12-01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1126日,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谢兆雄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随行人员还有吕鑫副院长、林清育办公室主任、安冬丽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雷越秘书、吴丽晶秘书等。我院张泓书记、郑寿添院长、唐点平副院长、袁耀锋副院长、张金水院长助理、林伟院长助理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在嘉锡楼504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张泓书记对厦门大学谢兆雄院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郑寿添院长介绍了我院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提出的博士后招聘、人才培育、学生竞赛组织、教师教学工作量认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座谈会后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谢兆雄院长一行参观走访了我校新建设的电镜中心和能源与环境光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心晨副校长全程陪同参观,在参观的过程中,就实验室建设、电镜仪器设备等使用方面,双方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




当天,谢兆雄教授和吕鑫教授分别给我院师生作了专题报告,谢兆雄教授作“热力学亚稳态纳米晶的形成机制与可控合成”的学术报告,结合科研工作经历,从“学科交叉与创新”“扎实的基础,创新的源泉”“认真细致的分析,规律发现的前提”“‘想’与‘验’”“生活中处处有科学”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理念。吕鑫教授作题为“科教融合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厦门大学创建国家级一流化学专业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系统介绍了厦大化学历史沿革与专业定位、特色优势与综合改革、师资队伍与质量保障、专业建设与改革思路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