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召开2021年度师生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
日期:2022-01-08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1月7日下午,化学学院举行2021年度师生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规范、全面进步。院党委张泓书记、常凯副书记、党委组织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本年度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由书面述职、查阅材料、现场述职、考核评议等部分组成。现场述职会上,8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48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职尽责情况、支部建设情况、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展示汇报,全面回顾各支部2021年度开展工作的亮点成效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2022年的工作计划。

汇报结束后,院党委领导从汇报内容、PPT设计、语言组织等方面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点评,鼓励大家相互学习取经,掌握技巧,不断训练,进一步加强专题汇报能力,在党务、团学、科研等方面都能受用。

最后,院党委领导对各位党支部书记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除了校院两级党委组织的专题学习和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外,还须更加主动自觉地学,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

二是要扎实做好基础党务工作,开展好“三会一课”,按流程规范做好发展党员有关工作,细致做好基础数据的维护管理;

三是要创新开展党日活动,以支部共建、党团党群联合等方式,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是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书记是“关键少数”,要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正面影响带动身边的党员和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