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荣光,续写时代华章 | 化学学院师生热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2-05-10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化学学院老师、青马班成员和主要学生干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展开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做党殷切期待的、祖国和人民殷切期待的先锋分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心得体会

能源与环境光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 林森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刻也不能停止学习的步伐,必须努力创新、不断扎实和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尊重学生的个性差异,团结广大学生,把正能量传递给学生,为党培养优秀后备力量。

食品安全与生物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 卢春华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刻苦学习,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这种宝贵的青年精神融入到科研工作中,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发扬青年的拼搏进取精神,奋勇向前,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实现从0到1的突破。

光功能晶态材料研究所青年教师 陈新副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把敬业爱岗报效国家的价值取向传递给学生,为一流化学人才培根铸魂。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程瑶

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们要勇于扛起国家的大旗,就像鲁迅先生说的那样摆脱冷气,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古有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今天也应该有奋发向上的中国青年,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奋进则国家奋进。我们应做发光散热的中国青年,做挑大梁拍前浪的中国青年,做追求美好生活美好愿景的中国青年。奔涌吧,中国青年!


学生会执行主席 叶烨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青年预备党员,我感到自豪。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我们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也生在一个发展的时代,需要不停奋斗,决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紧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牢记共青团的初心使命,牢记习总书记的希望,怀揣赤诚的党心,勇于担当,勇于自我革命,勇于拼搏,奋斗出属于我们的新时代,不负党和国家的寄托!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李欣恬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深刻感受到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林雨婷

100周年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我们应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学习成绩和思想觉悟,为实现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化学爱好者协会主要负责人 黄秋莹

中国共青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接受共青团与党的精神熏陶,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生。中国梦是青年实现自我理想的舞台,青年梦与时代梦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青年代表着国家的未来,我们要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命运联系一起,作为青年人生的指向标。


文化部主要负责人 吕霖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站出来,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这一百年里,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的鲜血,展示着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宣告着中国革命的胜利,象征着青年一代,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的领导下迈向共产主义的奋斗征程。

我们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员,必须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记者团主要负责人 石灵

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5月10日上午,我们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为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豪情满怀!


青马班成员 孙颖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及的“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也是我们青年一代不断前进的动力。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总能看到青年一代奋斗的身影。青年的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我们应该铭记过去的历史,坚定不移继续往前走,带着理想与目标,用自己的青春谱写新的篇章。


青马班成员 叶宇豪

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青团,迎来了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楫争先,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无上的青春荣光。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应当胸怀世界、放眼世界。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19级化学2班团支书 吴利媛

我们要激发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向困难进军,向荒野进军,展现出勤劳奋斗、勇挑重担的青春面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团的身影。我们应勇做改革闯将。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征程上。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在今后的奋斗征程中,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向党靠拢,努力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永跟党走,奋力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广大青年要在党的领导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