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本科生考研形势与政策分享会
日期:2022-06-02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为调动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切实为正在备考的同学释疑解惑、指明方向,在复杂严峻的考研形势下,提前把好考研方向,2022年5月31日19:00,我院于嘉锡楼413会议室举办2019级本科生考研形势与政策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福州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创新创业创造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药物化学与制药工程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黄剑东教授主讲,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凯主持,我院19级有考研意向同学参与。

黄剑东教授围绕考研形势政策分析及福大研究生教育简介”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在福州大学研究生院工作和化学学院任教的丰富经验,为什么考研、如何准备考研等多个角度分析了考研全过程所需关注的重点事项,为备考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黄教授从介绍国家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入手,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随后,黄剑东教授详细阐述了福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现状,并介绍化学学院目前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研究生培养中取得的显著成绩,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本院的研究生。

黄教授表示,当代大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应当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化学学院的本科生要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科研能力服务于社会和国家。

在现场答疑阶段,黄剑东教授悉心解答了学生们提出各种考研问题,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

本次分享会的顺利举办,帮助我院学子对考研形势、备考安排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计划,帮助他们把握前进的方向,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