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和秋季开学相关工作通知
日期:2022-07-07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各位老师:

2022年暑期和秋季开学工作有关通知如下:

一、暑期放假和秋季开学安排

1.暑假起止时间为7月9日至8月28日,8月29日正式上课。

2.学生分批错峰返校时间为8月26日、27日、28日,具体错峰批次安排:

第一批:研究生26日返校。

第二批2019、2020级本科生27日返校。

第三批2021级本科生28日返校。

3.新生8月27日、28日报到。

4.教职工在确保本单位工作正常运转前提下,7月10日至8月27日期间可安排轮休。7月9日、8月28日正常上班。

学院行政办公室值班时间见附件;

二、暑期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1.严格做好个人防控

2.严格健康管理和行程管控

1)在校师生员工需做好每日健康填报,非在校师生员工应在申请入校前7天开始每日健康申报。按要求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若出现异常要及时上报并按照防控要求进行处置。暑假期间核酸检测安排:旗山校区校医院门诊部主楼后(方境桥桥下)。自7月11日起至8月26日。每周一、三、五的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目前福州市对核酸检测的要求是:普通市民建议每周一次,教师每周不少于一次.请各位老师按属地要求自行前往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2)师生员工应尽量减少外出,原则上不出境,避免到国内中高风险区,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如特殊情况外出,应做好相应请销假手续,离开福州地区请向学院书记请假报备,填写福州大学疫情期间教职员工外出审批表,同时在健康上报系统填写外出计划,返回福州后填写返闽返校信息。

3)师生员工的家庭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区,暑期不回家庭所在地。

4)学生放假离校后,在开学返校前原则上不能提前返校,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返校的,需报学生所在学院(培养单位)审批。

5)学生因科研、考研、疫情防控等确需暑期留校的,通过申请审批可以留校,学生工作部门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

6)离校师生员工应于开学前一周返回家庭居住所在地。返闽返校前7日,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并及时报备所在单位,各单位要及时排查师生员工情况。

7)福州市卫健委公告“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且抵榕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的区域范围”的学生,提前3天返校做好健康监测。

3.严格开展各类会议、活动

提前制定社会实践、产学研合作、学术会议等活动疫情防控方案,从严控制会议规模和频次,减少非必要的会议、会展活动。

三、暑期有关工作安排

请各单位进行安全、保卫、保密、防火、防汛等自查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做好实验室等重点部位防火、防爆、防漏等安全工作;

根据学校暑假轮休安排,暑假期间(7月10日至8月27日),党政办公室机要科每周三上午9:00~12:00对外用印。确需紧急用印的,请提前联系值班人员进行统一安排。

值班餐厅:丁香园一、二楼兴安餐厅、玫瑰园一楼食惠餐厅及桃李园一楼教工餐厅暑假期间均正常营业。其它餐厅安排如下:1、桃李园二楼餐厅营业至7月11日晚餐止。2、朝阳餐厅、玫瑰园二楼禾丰元餐厅营业至7月20日晚餐止。3、2022年8月26日起各餐厅全部恢复正常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