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细胞力组学 – 生命科学领域的下一个风口
日期:2023-02-22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报  告  人: 林哲

报告时间: 2023-02-23上午09:00~下午12:00

报告地点: 嘉锡楼413

组织单位: 化学学院院办


报告人: 林哲  Cell4D生物芯片CEO及联合创始人 / CVDetect数字医疗平台联合创始人 / 医工瑞思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

报告内容简介:

与基因,蛋白组学类似,细胞力是一大类全新的组学,更是一片未开发的巨大蓝海。Cell4D是全球首款基于细胞力组学的单细胞辨识及分选平台,堪称细胞的"人脸识别"。细胞是生命的基础,更是破解每一种疾病的钥匙。Cell4D首创无标记,实时,高通量,低成本的细胞力组学芯片。针对每一种疾病,我们都可以高效采集独特细胞力指纹特征大数据。人类细胞力指纹库的意义和重要性不亚于人类基因组数据库,结合人工智能,为细胞疗法,药物发现及精准医疗赋能。科学家团队来自于欧洲最顶尖的细胞力学实验室,主要团队成员均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亦不乏连续创业者,管理人才及产业资源。项目同时入选默克加速器,奇绩创坛(前YC中国),以及全球最大的生命科学加速器MTI APAC,并拓展多家顶尖药企客户及合作伙伴。Cell4D也被新加坡评选为全球顶尖创业项目100强,近期更斩获如Beyond生命科学创新大奖,深创赛英国区决赛及生物医药与健康行业决赛双料冠军等多项国际大奖。通过与国际顶尖药企及临床机构合作,已将细胞力组学芯片应用于肿瘤,合成生物学等多项应用,并将为免疫及干细胞疗法的体外扩增和质控过程制定行业标准。


细胞力组学作为生命科学领域的新大陆,已得到超百万论文的验证。Cell4D以创新的生物芯片技术突破了现有测量方法低通量的局限,使其应用成为可能。同时我们强大的数据采集能力也打开了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大门,将驱动生命科学未来10年的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