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 不对称催化构筑季碳及多手性中心单元
日期:2021-11-10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报告题目: 不对称催化构筑季碳及多手性中心单元

报告人:杨彬淼 副研究员

 间2021年11月18日上午1000-1200

 点:嘉锡楼413

组织单位:有机合成与功能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报告内容简介


不对称催化是近二十年来研究的热点领域,特别是今年诺贝尔化学奖花落“不对称有机催化”领域再次将不对称催化研究推向高潮。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人们对手性单元获得的高效性和新颖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报告主要介绍报告人基于不对称催化的串联反应及分步策略构筑一系列手性季碳中心或多手性中心分子的方法学研究。


报告人简介:


杨彬淼,天津大学福州国际研究院副研究员。2011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基地班,2016年博士毕业于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师从涂永强院士。同年,获“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资助于云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2021年分别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以访问学者(Visiting Fellow),研究员(Research Fellow)及高级研究员(Senior Research Fellow)身份从事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赵宇副教授。202110月加入天津大学福州国际研究院。目前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Nat. Chem.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要从事不对称催化及新型配体和催化剂的设计合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