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厦门大学化学本科一流专业与创新课程体系建设
日期:2021-11-24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报告题目:厦门大学化学本科一流专业与创新课程体系建设

报告人:吕鑫 教授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报告时间:202111 26日(星期五)下午14:30-16:00

报告地点:杨鸿耀楼232(教工之家)

报告摘要厦门大学化学学科从2019年起启动“中心科学”课程体系。该课程体系打破基于二级学科的传统基础课程体系,构建“重原理、强逻辑”的全新基础课程体系,即以物质结构到性能和反应规律再到定量测量的认知顺序,重构基础化学的理论课程。在理论课程体系改革的基础上,化学学科依托实验教学中心,逐步改革实验课程体系。通过构建以化学为中心,宽口径、多去向的基础学科课程体系,培养有跨界协同能力的创新领军人才。

报告人简介:

吕鑫,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获厦门大学化学博士学位,此后留校工作至今。现为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先后获得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国家教育部霍英东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四)等。研究兴趣为纳米结构体系的理论化学、半导体表面理论化学、无机体系中电子离域效应的理论研究、复杂有机及生物化学反应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