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可见光促进的若干惰性有机分子转化
日期:2022-01-06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报告题目: 可见光促进的若干惰性有机分子转化

报告人: 陈殿峰 特任研究员

 间20221月8日下午1400-1445

 点:腾讯会议(938-559-592

组织单位:有机合成与功能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报告内容简介

实现惰性分子的高效、高选择性转化是合成化学领域的研究热点和难点。报告人利用可见光催化的策略,通过发展新的光催化剂和光催化体系,实现了若干惰性有机分子的转化,如碳-氢官能化、苯的去芳构化等。与此同时,报告人尝试将有机化学的知识积累和前沿催化理念拓展到高分子合成,解决了乙烯基环丙烷自由基开环聚合中的选择性成键问题,实现了对聚合物微观结构的精准调控。

报告人简介:

陈殿峰,2010年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获医学学士学位;2015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获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15-2020年先后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20年11月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任特任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不对称催化和可见光催化,近年来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