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化学学院“申请—考核”制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业和学术要求
日期:2021-12-16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博士研究生招生改革,充分发挥博士生指导教师和学院在博士研究生选拔中的主导作用,更加科学地选拔拔尖创新人才,严格落实责任,规范执行程序,提高博士研究生的招生选拔质量,根据《福州大学关于修订“申请—考核”制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的办法》(福大研〔2021〕37号),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我院学术分委员会讨论通过,特制订我院“申请-考核”制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申请者的专业和学术要求。

 

      一、专业要求

  1. 申请者硕士学位专业应为化学相关学科。

  2. 本学科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二、学术要求

申请人必须符合:

  1. 英语原则上要求达到以下条件之一:①通过英语四级或六级(合格或425分以上),②或在英语国家或地区获得硕士学位。

  2. 所有申请化学学院“申请—考核”制考生至少必须以第一作者(当导师为第一作者时可为第二作者)在SCI三区及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篇。

    以上论文需提交图书馆检索报告和论文清样,经硕士导师签字、加盖学院公章方为有效。

 

 

材料邮寄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福州大学旗山校区 化学学院嘉锡楼415办公室

联系人:朱老师

联系电话:0591-23533635

                                                                                              化学学院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