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叶克印教授荣获2020年度“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国际学术奖
日期:2019-12-23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近日,世界著名的Thieme学术出版集团发布了最新的“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国际学术奖的获奖名单,我院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叶克印博士成功入选,成为2020年度该学术奖的得主之一。

据悉,此奖项设立于1999年,由Thieme数据库三大著名有机化学期刊Synthesis、Synlett和Synfact的学术编委会在全球范围遴选,授予在有机化学研究领域取得出色成果,并拥有巨大发展潜力的青年化学家。2020年,全球范围内仅有约112人获此殊荣(其中,中国大陆43人入选)。

叶克印教授是我校2019引进的闽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电化学合成、不对称催化和药物化学等研究。迄今为止,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期刊上已发表学术论文24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共著图书章节1章。目前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

Thieme出版社官方公告:https://www.thieme.de/en/thieme-chemistry/thieme-chemistry-journals-awardees-10736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