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我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6-11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辉煌伟业。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同时也开始送别2021届毕业生引导毕业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爱国爱党、爱校荣校,以良好精神风貌和饱满工作热情走出校园、迈入社会,6月9日,化学学院党委开展“永葆初心,筑梦远航”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以忆初心、明党责、颂党情的形式引领青年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院党委张泓书记刘旺副书记副书记和院关工委副主任林树坤老师等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林树坤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定,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讲述黄金陵教授事迹的记录片《拳拳赤子心,绵绵反哺情》,黄金陵教授曾任福州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副所长、集美大学校长。于2003年退休后,他抱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怀着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不懈奋斗,老有所为,研制出抗癌新药“福大赛因”,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篇章。通过集体观影共同感悟老同志的初心使命和奉献的人生,汲取奋进力量,补好精神之“钙”。

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还现场为每一位毕业班党员发放一份“七一”特别礼物(红色纪念包):一枚党员徽章,一本党章,一份《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一份转移组织关系指导手册。通过组织员老师对组织关系转接知识的讲解和现场考试,希望所有2021届毕业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人生征途中为党和人民奉献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