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追寻红色记忆,缅怀峥嵘历史-实验中心党支部参观降虎村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
日期:2021-06-21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纪念建党100周年之际,化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缅怀峥嵘历史——参观降虎村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6月20日,实验教学中心全体党员前往晋安区宦溪镇降虎村参观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纪念馆内,党员们聆听讲解员诉说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和艰苦卓绝的革命故事,仔细观看记录着革命先烈为保家卫国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遗照、历史遗物。望着一张张老照片,我们感慨万分。这千千万万的革命先辈为了追求理想和正义,背井离乡投身革命,义无反顾不惜奉献自己的生命。面对先烈,我们从活生生的历史中,感受到峥嵘岁月里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革命军人血性的力量。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党史的理解,党员们重温先烈革命情怀,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升华。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昂扬斗志,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