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端正动机——化学学院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
日期:2017-03-04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2017年3月4日,化学学院于旗山校区公共教学楼东3—100教室隆重召开化学学院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暨“坚定信仰,端正动机”主题培训。莅临现场的主讲师是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旺同志,参加培训的有一百二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

    刘旺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分别阐述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3大目的:一是执行中央组织部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需要,二是贯彻落实十六字建党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三是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自身素质。刘旺副书记强调:“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党员标准,才能提高党的战斗力”。

    主题培训的内容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刘旺副书记通过藏族人民信仰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信仰,并且让同学们感受了信仰的巨大力量,同时他也用现实事例说明了端正信仰的重要性,启发同学们思考和摆正自己的信仰。第二部分,刘旺副书记结合往期同学们的情况,列举了8种不同类型的错误入党动机,指出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第三部分,刘旺副书记要求同学们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对党的正确认识,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在社会实践中刻苦磨练自己;结合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同学们的专业情况,刘旺副书记告诉大家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树立创新意识,有责任担当,把握机会,成就自我。

    “组织上的入党,一生一次;形式上的入党,一生一世”——会后总结中刘旺书记希望同学们都能端正自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