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六届工代会顺利召开 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民主管理
日期:2019-12-20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12月17日上午,福州大学化学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嘉锡楼413会议室举行,52名代表汇聚一堂,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谋学院改革发展大计。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倪朝霞莅临大会指导并讲话,院党委书记石炳文主持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大会顺利开幕。倪朝霞副主席致开幕词,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学院工会在创建“模范职工之家”、党政工共建“教工之家”、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也预祝本次大会能够顺利举行。

 会上,王心晨院长作2019年学院工作报告。他报告回顾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化学学科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化学学科ESI 2019年12月排名名列全球第111位,由去年的全球前1.11%上升到前0.87%;高端科研成果进步明显,化学领域高水平学术论文取得新突破。同时,也意识到学院发展仍然存在许多问题和困难,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大会各代表还听取并审议《学院2019年工作报告》、《学院第五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2019年绩效文件》、《学院第六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等,并在代表团分组讨论中,针对相关报告内容,积极开展讨论,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在掌声中,大会逐一通过各项报告和文件。据悉,学院针对广大教职工普遍关注的绩效文件,已在会前面向全体教职工组织多场的征求意见和说明会,既明确了学院发展的导向目标,也兼顾各类群体的利益福利,多次修改、调整绩效文件,以在学院范围达成最大的共识。

 接着,大会根据通过的《学院第六届工代会委员会选举办法》,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七位学院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最后,学院党委石炳文书记在闭幕上致词。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学院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会议,各位代表能够站在学院发展大局,群策群力、建言献策,反映广大教职工的心声。通过民主集中的方式,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科学化管理,充分调动学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共同开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新局面。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倪朝霞致开幕词


王心晨院长作学院2019年工作报告


院工会陈珠灵主席作院工会工作报告


唐点平副院长解读绩效文件


院党委石炳文书记在闭幕式上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