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荣获福州大学第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佳绩
日期:2017-05-26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5月26日19点,由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福州大学第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博学厅圆满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陈少平研究员出席了本次决赛,比赛还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医科大学等高校心理工作负责人和心理老师到场观摩。化学学院冲出初赛胜利与其他五个学院会师决赛现场。

     比赛由主持人介绍到场来宾及评分规则拉开帷幕。我院2016级化学一班的作品《贷款风波》讲述了主人公安歌在虚荣心驱使下选择了校园贷,虽然贷款得来的钱暂时满足了她的“少女心”,但是被打回“丑小鸭”后的她又接着选择了裸贷,最终无法还钱的她向爸爸求助,却无意中了解到小时候自己偷钱买小提琴导致妈妈无法治愈而身亡的事实,无法承受这一切的她心理崩溃,最后在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下,她在梦境中重回孩提时代,对妈妈说出真相,得到了妈妈的原谅,她又重新找回了那个活泼开朗的自己。

     比赛最后,何少颖教授肯定了各支参赛队伍精彩表现,并对各支队伍逐一做了点评。经过激烈的比拼,化学学院作品最终斩获二等奖。

     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的盛宴,在感受主人公心理冲击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深刻的反思——我们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物欲横流的浪潮中保持初心,不在纷繁的世界中迷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