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世界名校•直击海外留学”名校申请与留学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日期:2017-06-04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2017年6月3号晚19:30由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化学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职业规划节系列活动之“领航世界名校,直击海外留学”名校申请与留学经验分享会在第一学科报告群嘉锡厅举办。

       福州大学校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志忠老师、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团委书记蓝荣聪老师、福州大学化学学院13级华琴老师莅临参观。现场邀请演讲嘉宾有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陈靖铭、化学学院2013级朱玉瑾、2013级数理综合班王婉儿、法学院2012级郭仕捷、环境与资源学院2013级彭曦、2013级紫金矿业学院李维思。

      交流会上陈靖铭学姐声情并茂地给我们讲解了香港城市大学在申请上的各种硬件条件以及自己如何应对在港学习的挑战与体验;关于美国申请留学前应如何突破托付GRE高分垒,朱玉瑾学姐更是向我们分享出她的一些宝贵经验,作为一名化院学子,她不仅有着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而且还有着明确的规划方向,她在科研道路上勇往直前,是化学学院学子的榜样;分享会上王婉儿学姐向我们介绍她是如何DIY跨专业申请出国留学,如何规划准备以至收到三个国家世界前100名校6个offer,她的留学宝典让在场观众收益颇多。针对如何规划未来及选择中介,李维思学长告诉我们“早”的重要性,告诉我们“刺猬实习”在留学申请中的先锋作用,选择好的中介重要,正确的自我定位更重要;彭曦学长会上据自己如何一举拿下国外前100中九校的offer ,并在考研时如何位居北大前三,向我们提出了指导性的学习准备方法,告诉我们收获的前提不乏努力付出;会上郭仕捷学长,作为新西兰奥塔哥大学交换生,曾为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2015年收获英国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杜伦大学、澳洲国立大学等名校offer,会上学长霸气测漏,向我们展示如何从“英语不及格到英语老师到留学中介创业之星”的成长过程。

      在亲切的访谈中,我们了解到,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凝聚着无数的汗水,如何做好一个职业规划不仅需要我们对自己有清晰的认识,更需要不断借鉴学习,就像郭仕捷学长最后说“我本可以悠闲地度过大学,但我选择璀璨地度过;任何人都可以得过且过,但其实你可以更好”。

     伴随着英国大笨钟的旋律,此届名校申请与留学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希望有更多的学子从本场分享会中收获心得与体会,早日放飞自己的留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