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分党校“朋辈教育”顺利举行
日期:2017-04-09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4月8日10点,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分党校“朋辈教育”顺利举行为响应国家号召,推动大学生党性素质培养,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分党校数名学长学姐为我院低年级学生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党课,将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工作感悟分享给了在场新生。 

“由离我们身边的学长学姐上党课,更能引起共鸣。”一名学生认为,授课的学生党员们不仅讲理论,而且通过视频加PPT的形式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很接地气。

  受到党员求真务实精神”的启发,带着正在进行“大学新生对于大学学习几大疑问”的作业,一位学生决定用一个礼拜的时间去面向新生做一次大范围的问卷调查,而不是像原来设想的那样“找找网络信息直接想当然地完成”。

  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刘旺书记表示,“通过现场的反响来看,此次党课的尝试是成功的”——用朋辈教育的方式上党课,拉近了主讲人和授课对象之间的距离,让党课更加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