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日期:2021-07-01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注定是一个载入史册的日子,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当天上午,院领导张泓、郑寿添、刘旺、唐点平、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共80余人齐聚嘉锡楼413报告厅,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直播,回顾来时奋斗路,鉴照未来新征程。

一、筚路蓝缕使命在肩,向一流前列阔步迈

百年征途上的化院共产党员,已经把个人成长与奋斗融入祖国发展的滚滚潮流之中,与国家、民族、人民的脉搏一起,生生不息、奋勇前行。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始终追求卓越、勇立潮头,学院各项事业欣欣向荣,一流学科建设实现了历史性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张泓观看直播后,她表示自己心情十分激动,倍感自豪和骄傲,备受鼓舞和鞭策,深切感受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伟大复兴前景可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今天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历史时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正意气风发、信心百倍地走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面向新的征程,化学学院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一流人才,在提高科研攻关能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勇挑重担,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要始终怀揣着强国有我的担当精神,与历史同行、与祖国同向、与人民同在,不断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红心向党,科技报国,立德树人志不渝

化学学院研究成果两登Nature期刊的陈秋水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人倍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双一流”学科的高校教师,我们必须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为国家培养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科技发展是实现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作为一名青年科研人员,我们要拿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紧盯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为早日把国家建设成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三.百年接力,强国有我,青春奋进正当时

化学学院创新创业党支部书记  2019级博士研究生 刘梦丽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集体观礼,共襄盛举,这是一堂生动难得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

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备受鼓舞,内心激动不已。当听到习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句话,也让我更加坚定跟党走、建设祖国的决心。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党员,立足在百年建党新起点上,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我们要志存高远,勇立鸿鹄之志,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走过百年的中国,从弱小逐步变得强大,但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新阶段,我们依然面对很多的挑战,也有着无数的机遇,我们要化危为机,在危机中孕新机。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瞄准国家需求,夯实基础硏究,在弄清搞懂方面下功夫,在创新发展中前进,毕业后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时间长河中前行的中国共产党,必将风华正茂,永远年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化学学院的青年学子精神为之振奋,深感责任与担当,为开创属于新时代青年人的历史伟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