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三种精神,不负青春韶华 | 林树坤教授为化院学子作专题报告
日期:2022-05-24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为帮助我院学子更好地理解福州大学三种精神的内涵,珍惜大学生涯,明确未来发展方向,5月21日,化学学院特邀福州大学关工委委员、化学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林树坤教授于嘉锡楼413会议室为低年级本科生作专题报告。

林树坤教授教学经验丰富,主编国家精品课程教材《结晶化学》,为《物理化学》校级精品课程负责人。

林树坤教授指出希望通过本次报告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认知、明确培养目标、制定明确的人生规划。林树坤教授首先介绍了“福大三种精神”,以此激励同学们在学习上不懈努力,在未来发展上向前辈们靠拢,制定出合适自己的人生规划。随后,林教授讲述福大初期艰苦的办学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珍惜眼前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林教授通过生动的例子介绍了学习的“三步法”:学习态度、学习目标、规划学习。有策略的学习,学习才会更高效。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踊跃发言,林树坤教授围绕考研、专业课程与其他课程的关系、学习方法等为同学们讲困惑、提建议、想对策。在这种融洽自然的氛围下,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专业问题和未来发展,对自己的人生目标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并表示会在生活中付出努力,加以实践。

来自2021级化学2班的吴思婷说:“林教授分享了几个学长大学期间自强不息的故事,我深受感动!如今我们享受着良好的教育、优越的环境,更应该珍惜当下,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践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不负韶华。”

2021级嘉锡化学拔尖班申远同学表示,在听完林教授的讲座后,进一步了解福州大学校史,并深入学习了三种精神的内涵。当年条件艰苦,在卢老的带领下,筚路蓝缕,才有了福州大学的今天。如今我们有了更好的课堂环境,器材完善的实验室,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认真上好每一节课,绝不辜负前辈的期盼!

学院关工委心系青年学生成长,通过本次师生以心换心的交流,我院充分发挥关工委关心下一代的积极作用,让同学们对学习、未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鼓励他们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奋力奔跑,跑出青春更好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