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化学,趣味生活——记“第九届化学与生活知识竞赛”
日期:2013-12-03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12月1日晚,由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化学爱好者协会承办的“第九届化学与生活知识竞赛”决赛在嘉锡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福州大学、闽江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的六支队伍参与最终角逐。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陆莉莉老师、化学爱好者协会指导老师方昕副教授莅临活动现场,并担任评委老师。

    首先,陆莉莉老师做开场发言,她对各参赛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化学爱好者协会的不断壮大表示肯定,对所有工作人员的辛苦筹备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各支代表队在一系列风采展示后,正式开始比赛。激烈的问答、抢答轮番上阵,知识的较量就此展开,现场气氛热烈而又紧张。比赛中穿插的互动答题环节与微博抽奖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全场的气氛,最后的抢答环节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栖鹤小筑以290分的高分,摘得桂冠。化学化工学院炼金术士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也成绩良好,获得优胜奖。

    比赛最后,方昕老师作精彩点评。她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化学知识竞赛表示高兴,指出化学与生活息息相关,同学们可以在活动中学到许多知识,本次的活动不但充分展示了化学学科的专业魅力,也很好地诠释了“让不懂化学的人了解化学,让懂化学的人热爱化学”的精神实质。

    最终,报告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竞赛带来的乐趣,更多的会是化学知识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