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校不孤单,慰问暖人心——化学学院领导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日期:2022-02-03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丑牛辞旧岁,寅虎迎新春。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由于疫情、科研等原因,化学学院有100余位同学选择了留校过年。

为切实关心寒假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把学院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学生身边,129日下午,化学学院在嘉锡楼413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节留校学生代表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张泓、院长郑寿添与留校学生代表欢聚一堂,拉家常,话新春。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凯主持。

座谈会开始,郑寿添院长首先对留校同学们表达了深切关怀,送上了新春祝福,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大家的平安是远方家人的牵挂,一定要多注意防疫、实验室等各方面安全。二是作息时间要规律,不要熬夜、迟起,影响精神状态,要多注意锻炼身体,劳逸结合。三是虽未回家过年,但要定期通过视频连线、电话信息等在线方式传递亲情,让家人安心。四是要充分利用寒假里仪器设备使用相对宽松这一优势,在导师的指导下,结合学业进展做好规划,开展必要的科研工作。

同学们在温暖、宽松的氛围中畅所欲言谈了自己在校的感受和寒假的规划。来自台湾的大一新生傅羽均表示,来福大一个学期了,感受到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身边的同学都特别努力,自己也要迎头赶上,另外特别喜欢福州的小吃,希望可以和大家以美食会友,过个幸福年。来自河南的孙启启同学说到,因家乡疫情反复无常,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他选择了留校,虽远离家乡,但老师的关心让他感到特别温暖。这段时间是一个让自己去静心思考的好机会,可以在科研方面查漏补缺。多位因学习科研进度而留校的研究生表示,学校在寒假里各项保障措施都很到位,举办的新春活动丰富多彩,同学们的陪伴和老师们的关怀扫去了没有家人陪伴的寂寞,自己也会劳逸结合,在学习科研方面加把劲。院领导详细了解同学们近期的生活、学习及身心健康情况,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回应并强调有任何困难和问题,都请同学们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张泓书记代表学院党政、全体师生向寒假留校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并对同学们提出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在学校、学院的精心组织安排下,过个喜庆祥和、在记忆中特别美好的春节。二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研究生会的倡议,携手劳动,喜迎新春,做好宿舍、实验室卫生和安全排查,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好青年。三是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多多思考,找到适合的方式给自己充电,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掌握更多本领,做更好的自己,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

随后,学院领导向留校学生代表发放了新春慰问金,大家喜气洋洋,谈笑风生,现场的氛围更加热闹、融洽。同学们都很激动,坦言找到了在家过年的感觉。

座谈会后,张泓书记、郑寿添院长常凯副书记还走访了部分研究所看望慰问寒假留在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的师生,向他们表达了新春的祝福和学校学院对他们的关心,也提醒大家留校期间注意实验室安全,注意劳逸结合

岁寒情深暖意浓,殷殷关怀沁人心。化学学院高度重视寒假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制定专项方案,对留校学生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和实验室安全教育,多项举措、多重保障、多方关怀全面助力留校学生过个平安幸福年在此,化学学院恭祝全校师生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