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金3银1铜!化院团队在福建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1-09-17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2021年8月27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福建省决赛正式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传承跨越时空的伟大井冈山精神,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创造教育实践,推进赛事组织线上线下相融合,致力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两岸的创新创业创造盛会。

经过网评、汇评、路演等多轮比拼,福州大学30个项目团队成功入围决赛,在本届大赛中勇夺18金10银2铜。其中,化学学院不畏强手,奋勇拼搏,斩获5个金奖、3个银奖和1个铜奖。4个团队获得高教主赛道“十佳人气奖”荣誉,5位项目指导老师被评为省级“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成果斐然。

备战省赛期间,我院精心组织开展校内初选、路演答辩选拔和重点项目打磨等工作,邀请校外专家为推荐省赛重点项目进行深入培训和指导。团队成员和指导教师全身心投入,不断优化项目内容,仔细打磨项目细节,为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省赛优异的成绩表明,化学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再次接受住实践的考验,并继续在“互联网+”大赛的全球舞台上展现化院青年学子风采。

【学院获奖项目】

 

“有发明力者虽旧必新,无发明力者虽新必旧”,创新是个人、企业,乃至国家生生不息的发展动力。路漫漫其修远兮,虽省赛暂告段落,化院学子将继续秉承“筚路蓝缕”的精神,怀揣勇立潮头之决心,潜心笃志,备战国赛。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主力军;以赛促教,增强师生“教学相长”的能力;以赛促创,搭建创新融合新平台。我院持续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好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最后,预祝我院参赛团队在国赛中大放异彩,赓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