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团员使命,传承九五光辉
日期:2017-03-10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3月10日19:00,我院于嘉锡楼413报告厅举行 2016级嘉锡班团支部立项商讨大会。校团委副书记王三强,化学学院团委书记蓝荣聪,2016级本科辅导员黄美扬以及2016级嘉锡班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16级嘉锡班班长刘世鍠、团支书潘璐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团支书潘璐介绍了本次团立项主题——践行团员使命,传承九五光辉。依据团立项文件精神,她强调了团员具有五大使命:一是坚定信念,构筑精神支柱;二是发奋学习,掌握过硬本领;三是艰苦奋斗,自觉服务社会;四是自立自强,不断创造新的成果;五是高素质,勇于肩负责任。随后,她指出了团立项的具体要求:1.响应贯彻团中央文件去除广大青年团员“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2. 主题突出,内涵深刻把握共青团精神实质,发扬改革创新精神;3.贴近实际,长效推进,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感、积极性、创造力;4.团团联动,打造品牌,着重打造具有自身专业品牌特色的团立项活动。最后,在班长刘世鍠的主持下,2016级嘉锡班全体学生开始讨论团立项举行的具体活动,并通过集体头脑风暴的方式来商讨方案可行性,不断修改、完善,并初步决定活动内容。

    本次会议体现了校领导及院领导对2016级嘉锡班团立项的重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对嘉锡班广大共青团员的思想领导,提高团支部的思想修养水平,增强基层团支部活力,加强团支部的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