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8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118日上午,化学学院在嘉锡楼504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泓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大势所趋、党心所指、民心所向,充分彰显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政治纲领性、思想指引性、时代引领性。

会上,张泓书记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率先作主题发言。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双一流学院党委,我们要深刻领会科技、人才、创新的关系和内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充分把握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自觉担负起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历史使命,为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党委委员、院长郑寿添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梳理和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非凡十年的重大成就与重要经验,特别拿出一整个篇章,阐述教育、科技和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为高等教育现代化引领推进现代化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路径。作为双一流建设学院,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守筚路蓝缕 守正创新院训,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奋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最后,张泓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一是要按照校党委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利用学校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伍,面向全院师生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三是要创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内容,以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四是要做到学用结合、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