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合成与功能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日期:2021-04-30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2021年4月8日有机合成与功能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于福州大学图书馆422会议室顺利召开。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席振峰院士、北京大学焦宁教授等十二位学术委员会委员、福州大学王心晨副校长、化学学院党委石炳文书记、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近4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游书力研究员等五位委员以线上视频连线形式全程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廖赛虎教授和焦宁教授主持。



王心晨副校长在会议开始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积极推进重点实验建设,希望在实验室全体成员的继续努力和各位专家、领导的指导和关心下,实验室今后能够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

之后,重点实验室主任廖赛虎教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方向,并对实验室在2020年的工作和成果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未来发展计划。随后,徐春发博士作为新进教师代表作了自我介绍,廖赛虎教授和成佳佳副教授分别汇报了课题组最近的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学术委员会委员开展了热烈讨论,为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建言。与会委员对于实验室2020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后续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实验室瞄准国家和行业发展需求,按照下一阶段的建设目标增加实验室空间和经费的投入,按研究方向规划好人才引进,进一步明确与凝练研究方向,形成实验室特色,争取标志性科研成果。实验室主任廖赛虎教授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作答。学术委员会主任焦宁教授对本次研讨进行了总结,对各位委员的建议表示了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委员在学科交叉、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

    最后,席振峰院士对于实验室取得的进步表示了祝贺,建议继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综合考虑学科布局和研究方向,同时也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在学校学院的支持下,实验室全体成员能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