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日期:2019-05-12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201959日,科睿唯安更新了ESI数据(2019年第3次更新,含102个月的收录论文及其引文信息)。此次数据涵盖的时间范围为200911-2019228日。

本期ESI数据显示,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的机构总数为1212,福州大学化学学科排名118位,总被引次数84823,学科千分位为0.974‰,已达到了“双一流”建设目标之一: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材料科学学科在2018315ESI更新的数据中,已进入ESI全球前3‰。)。国内共有55所高校的120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福建省高校仅有两个学科,分别是厦门大学的化学学科和福州大学的化学学科。

1 福州大学ESI化学学科近四年的排名情况

我校的化学学科发展迅猛,从图1可以看出,20155月的全球排名第285名,到20195月全球排名前进到第118名,近四年的时间,全球排名前进了167名。

近十年,我校的16个学院在ESI化学学科期刊上发文3944篇,其中贡献度前三的分别是化学学院、石油化工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学院贡献达90.44%。详见图2

2 ESI化学学科学院贡献度

我校3080位师生在ESI化学学科期刊上发文,其中贡献度排名前三的分别为陈国南教授、王心晨教授和付贤智教授,TOP20详见图3

3 ESI化学学科作者贡献度TOP20

4 福州大学ESI化学学科年度发文量和引文量统计

从图4我校ESI化学学科的年度发文情况来看,势头很好,发文量逐年上升,引用量较为稳定,随着发文量的增加,2012年达到最高值,近三年引用量较低是符合引用的正常规律。因此,我校ESI化学学科在全球排位将不断前进、前景乐观。

我校的ESI潜力学科中,计算机科学学科发展势头也很不错,本期潜力值达到103.36%,较上一期提升了6.17%,有望在ESI下一期的更新中进入ESI全球前1%的行列,我们将拭目以待!

福州大学学科情报分析小组:詹庆东、刘敏榕、戴晓翔、林慧恩、郑芬芳、陈慧琪、黄维玲

联系电话:22860790

福州大学学科情报分析小组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2019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