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21-06-18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所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有相聚就会有离别。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

2021年6月16日下午,福州大学化学学院于宏晖文体综合馆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参会有院党委张泓书记,院长郑寿添教授,副院长袁耀锋教授、唐点平教授,院长助理谢在来教授、林伟教授、张金水教授,院工会主席陈珠灵,毕业班辅导员,497名毕业生及家长代表。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刘旺主持。

高昂激越的国歌奏唱拉开了典礼的帷幕,接着张泓书记宣读2021届获得博士、硕士、学士学位名单,优秀毕业生名单以及班级联络员名单。颁发优秀毕业生等荣誉证书既是对获奖同学的肯定,也旨在在全院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共同筑梦学院双一流建设。

接着,院长郑寿添教授首先对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孜孜不倦指导成材的老师、向辛勤培育的父母,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随后郑院长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秉承赤诚,心态平和。第二,心怀梦想,脚踏实地。第三,坚守善良,心存感恩。并在致辞的最后衷心祝愿所有毕业生在追逐理想的过程中收获一生的快乐和喜悦。

优秀毕业生代表李诗琪同学以学生和辅导员的双重身份在此祝愿:“这几年的科研经历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做实验、写论文的那些片段,更重要的是我们学会了在逆境中握住突破自我的那份坚强。我们要带着在这里学到的一切,成为更好的自己”。日月辗转,光阴似箭,离别的钟声已经敲响,“相见时难别亦难”,想必回首往事,定感慨万千。

在校生代表武明珠同学的发言,表达了对各位学长学姐的感谢。同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服务奉献意识,把自我成长和奉献社会相统一,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的目标。

教师代表林伟教授提到了希望同学们“多回家看看”,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每位同学珍惜时间,学习的同时文理结合,在课余阅读文史国学。二是坚守初心梦想,坚持自己的目标,立好志向。三是要有社会责任担当。

一封致母校的信,一封致化院的信,一封致老师的信,字里行间中,是不舍,是感谢,是希望。也许今日一别,你们终将各奔东西,不会相见,但无论你们走到哪里,也不会忘记曾经孕育的土地,曾经教导的老师,曾经帮助的同学。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今朝毕业,不诉离殇,他日相逢,各领风骚。

一声声全体毕业生宣誓,背后是大一第一次踏进大学校园的激动,是第一次加入学生会的好奇,是第一次考试的紧张,到此时为工作的各种选择而彷徨,为将来的人生而迷茫,一路磕磕碰碰忙忙碌碌,收获的太多,错过的也太多,我们相遇于人海,终究归于人海。

活动最后由郑寿添院长,袁耀锋、唐点平副院长为2020和2021届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一一对每一位同学拨穗,祝贺他们毕业,祝愿他们前程似锦。小小的纸飞机写下的不只是毕业的期待和理想,还有对校园生活的一句告别。蓝楹花开,别绪万千。踌躇满志而来,收获颇丰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