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到化学学院调研
日期:2021-12-03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122日上午,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到化学学院调研,校党政办公室王向阳主任、化学学院党政班子、院长助理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张泓书记代表学院从学院概览、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等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陈国龙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发展及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把党建融入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的方方面面,致力做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党建工作。二是学院要充分发挥一流学科的优势,积聚力量,早日在国家科技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和教学名师上获得突破,在重大重点项目上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把福州大学的“三种精神”传承好,用好学院文化,守正创新,把老同志的精神发扬好,把年青人的典型宣传好。四是一流的学科要有一流的治理水平,要对标对表,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锻长板、上水平,继续做大做强学院的特色与亮点工作,在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和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