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学急救,危难时刻当先锋”救护员培训活动
日期:2021-12-14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学习急救知识,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1211日,化学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联合福建省红十字会和校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党员学急救 危难时刻当先锋”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实验中心全体党员及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现场培训。




当天上午,省红十字会现场救护培训中心的老师们来到培训现场,围绕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的排除、意外伤害现场救护等急救技能,为学员们进行专业讲解和现场演示。在实践操作环节,学员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进行了一遍一遍地心肺复苏、绷带及三角巾包扎等专业性操作演练,熟练掌握实操技能。最后,省红十字会的老师们对参训的每一位学员进行现场考核,各项技能都准确、到位。



本次培训活动,让参训学员们掌握实实在在的急救技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学习应急救护知识不仅是守护自身和家人健康的一项技能,同时也是服务群众的一项本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如果每一位党员都学会急救,遇到突发需要的时候,我们基层党员能够挺身而出,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可以高效地挽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