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合成与功能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日期:2021-12-21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20211219日上午,有机合成与功能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在化学学院嘉锡楼413会议室成功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旨在加强本重点实验室内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增强研究生的科研创新意识与能力,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汇报能力

本次论坛有幸请到化学学院有机化学系系主任王文峰教授、有机合成与功能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廖赛虎教授、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叶克印教授、徐春发教授、李远明教授、晏宏副教授担任评委

汇报开始之前,廖赛虎老师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词。廖老师借此机会向在座的研究生们表达自己作为一名师长对大家的诚挚建议与美好寄托。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七个课题组的9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果。按照汇报顺序依次为:张观(宋秋玲课题组)、徐和涛(陈雄课题组)、王帅(刘见永课题组)、周称升(袁耀峰课题组)、门睿茜(袁耀峰课题组)、李梦华(林梅金课题组)、聂星亮(廖赛虎课题组)、朱凌云(林梅金课题组)、余意(叶克印课题组)。

汇报结束之后,各位评委老师首先对各位汇报选手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他们的台上表现及汇报能力进行了细心地点评与指导,提出了很多实质性的建议。整个汇报过程气氛活跃,内容丰富,与会师生积极参与,有利地促进了师生间的学术交流,拓宽了研究生们的学术视野。

 

最后,六位评委对九名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评分表彰,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