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成功举办福州大学2021年青年学者论坛化学学院分论坛
日期:2021-12-24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202112月22日下午,化学学院成功举办福州大学2021年青年学者论坛化学学院分论坛。本次分论坛面向全球青年学者发出邀请,共收到60余份申请,最终择优邀请23位青年才俊以在线方式参加相聚“云端”,碰撞思想。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泓研究员、院长郑寿添教授、党委副书记常凯副研究员、各系所学科带头人或学术骨干参加论坛。

(院长助理谢再来主持论坛)

开幕式上,张泓书记代表学院向前来参加本次论坛的海内外优秀人才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她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标志性成果,并表示期待更多的青年才俊加盟学院,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未来。


(张泓书记致辞)

学院高层次人才喻志阳教授、林忠辉教授分别作经验分享。23位青年学者线上介绍了个人学术研究情况和发展规划,并与学院参会人员进行了双向沟通。与会人员就科学前沿热点问题和各自研究领域的新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喻志阳教授分享经验)

(林忠辉教授分享经验)

郑寿添院长对海内外青年才俊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目前科研平台和实验条件已经在地方院校中较为领先,几个科研团队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征程中,学院还迫切需要更多人才的加盟。校院两级求贤若渴,一定会以更好地待遇、更积极的作为来引进人才、服务人才。

(郑寿添院长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分论坛的举办,学者们加深了对福州大学及化学学院的了解。论坛为海内外优秀人才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增进合作与信任,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