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键副校长莅临化学学院调研指导
日期:2022-03-05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3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键莅临化学学院,就学生工作开展专题调研。院党委副书记常凯及7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调研。

常凯副书记介绍了我院政工队伍的基本情况,围绕创新创业、学术科研、志愿服务、全面发展等方面总结了近年来我院学生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从辅导员角色定位、研究生教育管理、导学关系、考研与就业等方面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对策建议。与会辅导员也结合自身工作中的体会,积极发言。

林键副校长对我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及政工干部对工作的思考与分析表示充分肯定,与在座辅导员就相关问题的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新形势下,学生工作呈现出新特点,遇到了新挑战,工作思路与方法需要不断与时俱进,化学学院研究生体量大、比例高的特点给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带来了不少困难,疫情防控又给一线辅导员增加了不少事务性的工作。他强调,政工干部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奉献。他表示,会尽快组织有关部门对调研了解到的一些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拿出对策,切实解决师生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本次调研让我院政工干部深深感受到学校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我院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学工部等职能部处的具体指导下,进一步梳理有关工作,向兄弟学院学习取经,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踔厉奋发再向前,笃行不怠谱新篇,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