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动 |传承励新校友说,聚焦就业垒知来
日期:2022-03-10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3月8日下午,我院2013届分析化学专业硕士毕业生现垒知集团子公司科之杰新材料集团高级工程师李格丽校友应邀垒知公司招聘组一行到访我院。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凯、辅导员朱振宁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班学生代表等参与互动交流。

首先,李格丽工程师在嘉锡楼413报告厅为同学进行一场名为《化学改变工程》的讲座本次讲座中,聚焦学科专业,就混凝土外加剂的过去、现在、未来三个方面,介绍了混凝土外加剂的种类、作用、合成方法等,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实例展示了化学对于许多重大工程的重要性。同时,他详细讲解了相关的行业问题,勉励同学们要坚忍不拔,努力学习,为以后成为社会栋梁之才累积本领。此次学术讲座拓宽了学生的专业知识,使学生们深入了解课本上的理论知识转化为产业成果的方法和途径

随后,科之杰新材料集团人力资源部陈安静部长在场同学简单介绍了集团的企业文化和应届毕业生的晋升途径,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职业规划并就公司培养体系、人才保障、就业选择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应。在场本科生和研究生对此兴趣浓厚,积极与HR互动并主动递交简历、签写意向表。

讲座后,垒知集团一行4人到我院开展交流座谈,党委副书记常凯、食品安全与生物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池毓务教授及相关辅导员参与座谈。常凯副书记对垒知集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学院的总体情况、发展现状及办学特色。同时,陈安静部长也介绍公司现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科研平台、技术服务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双方就未来进一步深入合作、创新办学机制等方面展开研讨。

本次活动优秀校友与垒知集团一行从传授专业知识入手,切入行业发展现状与就业情况,帮助学生扩宽学术眼界,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种下终身学习的种子。校友讲座、企业宣讲、校企交流三合一,推进产教融合深化发展。我院将继续加强校友联系,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展现学科魅力,更好地培养国家需要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