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联合举办化学、石化、材料、经管四院联合第八届“互联网+”双创大赛启动仪式暨赛前训练营
日期:2022-03-09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为了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响应国家“万众创新”的口号,3月5日,福州大学2022年化学、石化、材料、经管四院联合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赛前训练营第一期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西楼400圆满举办。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评委曹明浩老师、学生工作部(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王薇薇副主任、化学学院党委常凯副书记石化学院党委林航副书记、材料学院党委张志忠副书记、经管学院党委王三强副书记等出席本次活动。

往届“互联网+”国赛金奖获奖代表秒凝科技团队、磁晶科技团队做路演展示,帮助大家从路演项目中感受国奖风采,汲取优秀经验。

        

随后,曹明浩老师用幽默风趣的“大风吹”小刚炮”“九连环”“真来钱”比喻总结了创新创业理念,运用商业逻辑、盈利逻辑思考创业项目的商业模式,遵循匹配、互补、需求、适用、少而美的组建创业团队原则,听其言观其行的评委评判标准,让现场观众进一步了解创新创业比赛规则。

启动仪式结束后,随即开展寻找创业拍档活动。十余个团队用三分钟时间介绍各项目信息,选择团队合作成员。每一个项目都是各团队的呕心沥血之作,即将散发出各具特色的光彩。各团队在原有的基础上吸收更多的优秀人才,不断的提高自身综合实力,为创新创业大赛做准备。

启动仪式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我院将与创业团队同行,做好保障和服务,将服务真正落实到实处,书写好学校创新创新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最后,预祝我院参赛团队在接下来比赛中赓续辉煌!